Skip to main content

黃詩扶 - 過江寒「岸上還有岸,像極了江南溫柔鄉楊柳岸。」

何倩叨叨不勞煩
你心頭事 眼中意 話裡綿
景色無心我看慣
秦山雪 荊江水 漢河船

痛飲豪情不遮碗
取銀一錠 酒二兩 桌上端
小二斗膽留客官
狼煙起 風聲緊 莫怠慢

那一年 公元1153
他赴京進了臨安
黃金榜 奪了狀元 卻降罪考官
才聽說 宰相的孫子第三
要他 從此功名了斷

山外有山 我騎著白馬越過重重險山
關外也有關 我穿過層層疊疊城關
岸上還有岸 像極了江南溫柔鄉楊柳岸
船接著行船 水不急浪也不湍
偏偏 過江寒

我看過 眾生各色的千面
穿堂風 吹順耳逆耳忠言流言
是非 從沒有黑白要分辨
到頭 還得選出站在哪一邊

別向前 迭嶂和層巒 危不可攀
別退後 你身後還有 萬丈深淵
江山 這迢迢萬里 花光所有盤纏
再做什麼打算

我站在冰冷冷江面
忽然間打了個寒顫

寫就寥寥筆墨幹
我行千里 破萬卷 讀詩篇
徑取陳釀沽與咱
胡兒馬 徵人酒 越女弦

醉臥沙場意正酣
三聲鼓 一支羽 九連環
吳鉤金甲不耐穿
馬下鬼 刃上走 笑中談

那一年 不知是哪一年
他終於做上了官
獻良策 忠心赤膽 被罷了又貶
到後來 只能騎驢入川
要他 從此落個清閒

山外有山 我騎著白馬越過重重險山(我不想兵戈相向 不想失去方向)
關外也有關 我穿過層層疊疊城關(可那一道道城牆 落得百孔千瘡)
岸上還有岸 像極了江南溫柔鄉楊柳岸(看不見 望不見 白雪鋪滿了江面)
(我想像 我相向 早已箭在弦上)
船接著行船 水不急浪也不湍(這世間 這人間 總是懷念從前 的從前)
偏偏 過江寒

我看過 千家萬戶的炊煙
心底鏡 照亂世盛世月缺月圓
曲直 從不隨貴賤而改變
到頭 不過求得一個心安

在眼前 牧歌和田園 安逸恬淡
在夢中 追鐵馬冰河 烽火硝煙
江山 這迢迢萬里 用盡所有殘年
只想護它周全

我站在冰冷冷江面
拿一條垂釣的魚竿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歌詞??: 作詞 : 一支榴槤

歌詞??: 作詞 : 一支榴槤

台灣本土病例地理分佈

台灣本土病例地理分佈

一見喜 - 雲の泣/汐音社

https://www.appleofmyeye.com.tw/geci/927268.htm 一見喜歌詞 添加日期:2019-07-04 時長:05分30秒 歌手:雲の泣 一見喜 - 雲の泣/汐音社 詞:町爾 曲:小宇cosmos 編曲:小宇cosmos 混音:Mr.曾經 古箏:丁雪兒 簫:丁曉逵 企劃/製作:汐音社 所謂穿心蓮 含葉兩三分 好似他年輾轉 中宵風露冷 新雨來時 雲霧又添了幾分 采一葉本草 百味熬作浮生 他寫就滿紙情深 相邀了他的故人 待到天涯盡時 或許能共他黃昏 風月偏愛宴舊人 天地也與我為證 眼前是我一見歡喜 卻苦如穿心的情深 今朝春風也潦倒 為何憐我多病身 陳爐小試新火 低眉去 人間乏善可陳 所謂一見喜 含葉兩三分 是我相思得解 求不得的人 日行千里 屏霧也散了幾分 新草研為末 百味尚有餘溫 他寫就滿紙情深 相邀了他的故人 待到天涯盡時 或許能共他黃昏 風月偏愛宴舊人 天地也與我為證 眼前是我一見歡喜 卻苦如穿心的情深 今朝春風也潦倒 為何憐我多病身 陳爐小試新火 低眉去 人間乏善可陳 前事入藥一見喜 性苦寒則穿心 其葉碧於草深 其花淡淡相成 苦極一時 恍如他年舊聞 世間百味苦 相思可醫人 世間百味苦 相思可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