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只有影子 集原創作曲人、編曲人、歌手等身份於一身的射手座女生。

集原創作曲人、編曲人、歌手等身份於一身的射手座女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XO32stKbs

只有影子

女歌手,作曲人,5SING中國原創音樂基地認證音樂人,YYFC音樂翻唱網認證歌手。只有影子,原創音樂人,目前就讀於台灣國立政治大學。
?個人簡介

只有影子,原創音樂人。
只有影子
只有影子

集原創作曲人、編曲人、歌手等身份於一身的射手座女生。

非科班出身的天賦型音樂玩家。

出沒於鷺島、榕城、台南等地,目前在南國名校就讀中。

生日:11.26(90後)

學校:福州一中、廈門大學、國立成功大學

專業:經濟學
音樂特點

原創作品的特點:清新,婉約,動人

歌聲的特點:清甜,治癒,有陽光不怕跌倒的味道

擅長類型:校園風、抒情治癒風、非堆砌型中國風
音樂主頁上的自述

我是全閩大學堂的。

我是芙蓉湖邊學經濟的。

我是幕後的,我是唱歌的。

我是資本家,我是只有影子。

影子團隊

只有影子 飛走的羊 辰落 司徒羨 小曲兒 李昂 牛先生 之之
音樂歷程

幼時學聲樂,學鋼琴,學小提琴

13歲開始嘗試寫原創歌曲(據傳,未經本人確認)

2005年夏天,曾在網上發表改編填詞歌曲《荔枝都一樣》

15歲組建校園原創樂隊——“祁樂隊”,接觸古今中西各類器樂和歌曲,並開始與詞作搭檔飛走的羊合作。這一階段的代表作有:《幻想》、《忘城》、《公主補習社》等

拿過校級、市級、省級校園十佳歌手的稱號

大學以後開始接觸編曲,並陸續把原創作品放到網上,多首作品登上YYFC首頁。代表作有:《小丑》、《山水》、《相見歡》等
作品列表

不完全統計

最美少女音——《晚風》《浮生未歇》

最靈氣作曲——《一隻知道太多的貓》《夜雪》

最婉轉鏇律——《煙影如畫》《相見歡》

最動人對唱——《彩依》《山水》

最優美翻唱——《剎那芳華曲》《幸毋相忘》

原創作品不完全列表

歌曲名
	

影大參與內容
	

主創成員

雙拋橋
	

作曲,演唱
	沒有羊先生,小曲兒,晃兒

彩依
	

作曲,編曲,演唱
	

沒有羊先生,小曲兒,奶媽月

夜雪
	

作曲,編曲,演唱
	

紫醉金迷,沒有羊先生,慕寒,奶媽月

嵐煙
	

作曲,編曲,演唱
	

小酥,千年破曉,蟲子

煙影如畫
	

作曲,編曲,演唱
	

月十一,重小煙

山水
	

作曲,編曲,演唱
	

沒有羊先生,玄觴,蟲子

大黃小黃和老黃
	

作曲,編曲,演唱
	

月十一,重小煙,玄觴,蟲子

安魂曲
	

作曲,編曲,演唱
	

沒有羊先生

回夢流雲
	

作曲,編曲,演唱
	

司徒羨

hey,下雨了,你還好嗎
	

作曲
	

純音樂

相見歡
	

作曲,編曲
	

沒有羊先生,小曲兒

小丑
	

詞曲,編曲,演唱
	

沒有羊先生

約定
	

作曲,演唱
	

沒有羊先生,李昂

習慣忘記demo
	

作曲,演唱
	

之之,牛先生

詞人的寂寞
	

作曲,演唱
	

沒有羊先生

公主補習社
	

作曲,演唱
	

沒有羊先生

忘城
	

作曲,演唱
	

沒有羊先生

幻想
	

作曲,演唱
	

祁樂隊
一隻知道太多的貓 	作曲,編曲,演唱 	作詞 沒有羊先生
華年 	作曲,編曲,演唱 	沒有羊先生
兔子補習社 	作曲,編曲,演唱 	沒有羊先生
嵐煙 	作曲,作詞,編曲,演唱 	小酥,千年破曉,蟲子
樟腦香 	演唱 	多啦℃夢,鳳鳶君,一文Even,重小煙
戀愛加速度 	演唱,作詞 	千年破曉,重小煙,鹽助
昨夜公園 	作曲,編曲 	沒有羊先生,紅燒?爆魚

翻唱作品不完全列表

歌曲名
	

備註

源頭
	

中國原創音樂基地墨明棋妙翻唱比賽優秀獎

國際賣煙歌
	

影大的蘿莉音

祝我學習快樂
	

歪唱,飛走的羊改詞

我也不想變成怨婦
	

改詞歪唱

浮生未歇
	

中國風貼吧歌曲比賽三等獎 最美少女音

荔枝都一樣
	

首唱,深入人心的黃雅莉後援會歌

蝴蝶泉邊
	

早期作品

月光
	

早期作品,甜美少女音
聚仙·煉愛 	填詞 飛走的羊
獨酌 	扒帶:胖翠
蟲兒飛 	編曲,祝她賤內生日快樂的歌
幸毋相忘 	班得威brand
夢蝶 	FT.重小煙,後期:班得威
雨天 	鋼琴/翻唱:胖翠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伴奏剪輯 胖翠,神後期:蟲子
鄉愁 	FT.小義,後期:孔雀
北京歡迎你 	FT.扎針傳奇,後期:蟲子
閨夢 	FT.依穆炎,MIX:鹽助
她家住在又遠有屁精的地方 	又是送給她一夜七次賤內的歌
女兒情 	演唱:煙影神龜,後期:嘉嘉
逝夜·靜夜思 	填詞:墨竹小生,後期:蟲子
滿江紅 	後期:小旭-Robin
故夢(兩版) 	1、和聲:胖翠2、重小煙&只有影子
仙五·心愿 	yy現場版
丹青倦 	yy現場版
有情燕啦啦版 	編曲:胖翠
剎那芳華曲 	後期:麼嘮-孜本家出品-
回憶之夏 	填詞:火火 演唱:7 Fulu Brothers後期:蟲子
月彎彎 	唱:只有影子&重小煙,後期:嘉嘉不愛喝中藥
雙拋橋 	唱:只有影子&重小煙 ,後期:麼嘮
晚風 	唱:只有影子&小義 ,混音:杜凌雲
葉子 	演唱/鋼琴:只有影子,後期:麼嘮
舊詩行 	填詞:紀夜後期:蟲子
歌詞精選
忘城

詞:飛走的羊

忘記了該用什麼言語每個字的讀音誰的名字和姓

忘記了情人節的日期玫瑰什麼花語是不是關於愛情

忘記了候鳥何時遷徙雪花何日降臨一年幾個秋季

忘記了悲傷如何清洗天空為何不語我又會來自哪裡
回夢流雲-雲中歌
只有影子
只有影子

?詞:司徒羨?

我剪三寸月光釀酒漿

遠方的人可安康

轉山轉水轉佛塔

轉遍江湖不見他

我用三千星光換桃花

花開的地方是天涯

留住春風留不住他

只有掌中雪永不化
相見歡

詞:飛走的羊

若不是那一年 看過的春光

怎么會知道 寒冷的模樣

若不是那一場 醉過的短暫

怎么會知道 清醒的漫長

若不是一回頭 燈火正闌珊

怎么會責怪 黑夜的淒涼

若不是一轉眼 你經過身旁

怎么會明白 半生的惆悵
安魂曲
只有影子
只有影子

?

詞:飛走的羊

開放的曼陀羅花 喧譁

長出沒有顏色的 枝椏

流動的弱水漲潮 退下

留下一片飛舞的 羽毛

一秒鐘是一萬年 的長

一萬年是一秒鐘 的家

黑暗是醒不來的 光華

光華是最寧靜的 永恆

溫暖的記憶開在 天涯

未來也許它不能 抵達

別說話 就讓我沉睡吧

別說話 就快要看見啦

別說話 就快要看見啦

end
煙影如畫&江山如畫

詞:月十一

此生只為你一眼

願錯過 繁花三千

我鎖住時間

算年輪一圈又一圈

關不住對你的惦念

看江山 如此的多情 你是我每一處風景

若提筆 只想為你畫相思情一縷
山水

——for 桐華《雲中歌》

詞:飛走的羊

滿眼青山都踏穿

一個人看都不算

如果我們沒愛過

山和水也不會變承諾
華年

我在湖邊遇見你 和你的夕陽在一起

垂柳與花朵映在水面的倒影

紅色的磚牆像是城堡的痕跡

你是否還記得起

是不是有一天我們都可以 如夢初醒

同桌在左邊提醒你別分心 未來從沒有降臨

可是茫茫的人海中已注定 這道軌跡

時間會擦去黑板上的詞語 可我和你 總會相遇

我在湖邊看風景 看見一個人的背影

樹已經安靜只有風還吹不停

轉身說一句 原來你 也在這裡
公主補習社

詞:飛走的羊

為什麼需要合適水晶鞋

才算通過煩人的考驗?

逃離童話世界固定時間

尋找屬於我的樂園
昨夜公園

詞:飛走的羊

誰經過一個人身邊

然後愛過他很多年

當思念最後變成輕描和淡寫

是不是真的告別

年輪轉一圈又一圈

青春卻裝作沒發現

就像昨夜的公園 路燈都熄滅

回憶卻恨不得忍不住沿著路蔓延

我們轉了幾圈

回過頭卻好像迷了路的蝴蝶

永遠飛不出七月
小丑

作詞:飛走的羊

我穿著最滑稽的衣裳

來來回回荒謬地歌唱

你笑得像一個小女孩

臉上的光芒褪去偽裝

馬戲團的獅子和大象

我只能送你一隻氣球

身邊的人穿的那么閃亮

看著你 為我鼓掌

反正他們總是 要我瘋狂

倒不如為你瘋狂

大不了我就 鏇轉著跳躍著

夢裡面你明明就在我身旁
習慣忘記

詞:之之

曲:只有影子

吉他:牛先生

習慣忘記,習慣沒有你

感謝你曾出現在我生命里,無人代替
歲月與歌

詞:飛走的羊

歲月與歌 生命像漫長的河

流過山坡 你經過我都經過

時間如梭 編織成多少星塵

刻在心裡 沒有線索
約定

歌手: 曲:只有影子 詞:飛走的羊

———————————

驍逸 我們永遠愛你!!!

———————————

這個夜晚哪顆星星

是你的表情

我知道你的微笑

穿越光年的距離

你的側臉我的淚滴

模糊著清晰

說好快樂不傷心

這是我們的約定

-------緬懷驍逸-------

——驍逸 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如果我的天空沒有你

演唱:只有影子

作詞:黃書鳴

作曲:只有影子

曾經一起看的星星

現在已找不到痕跡

像天上的流星

你的笑看似觸手可及

但卻在最遠的距離
傻梅梅之歌

傻梅梅總是說我們傻

其實她自己也沒差

在她英明的領導下

宿舍專產女和尚

以後你有了小杯筆

放這首歌給TA聽

讓TA也來評一評

是你傻 還是我聰明
歌曲介紹及歌詞

不斷更新中。
忘城

詞:飛走的羊 曲/唱:只有影子

忘記了該用什麼言語每個字的讀音誰的名字和姓

忘記了情人節的日期玫瑰什麼花語是不是關於愛情

忘記了候鳥何時遷徙雪花何日降臨一年幾個秋季

忘記了悲傷如何清洗天空為何不語我又會來自哪裡

我忘了怎么擁抱怎么流淚怎么相信

我忘了怎么開始怎么結束怎么懷疑

我忘了我從何處到來又會到哪裡去

我忘了為何停留在這裡

我忘了怎么憂傷怎么微笑怎么動情

我忘了怎么沉睡怎么清醒怎么呼吸

我忘了所有那些從來不曾改變的命運

我忘了怎么去忘記

如果冬天只是季節的遊戲或者陽光只是生命的幻影

我要忘記我忘記你忘記天涯忘記記憶會不會開心
公主補習社

詞:飛走的羊 曲/演唱:只有影子

晚禮服要恰好碰觸地面

坐姿要向右傾斜

微笑牽動你的眼角眉間

所以化妝應該更鮮艷

皇后總是令人感覺危險

魔鏡為何不碎裂

總要經過九九八十一劫

才能聽到結局的音樂

為什麼需要合適水晶鞋

才算通過煩人的考驗

必須偽裝安眠等他出現

吻到耳邊才能睜眼

公主的微笑只為他堅決

才算完成漫長的課業

逃離童話世界固定時間

尋找屬於我的樂園

學會拋棄傳說的永遠

也許這樣才是

公主完美的畢業
小丑

作詞:飛走的羊

作曲/編曲/演唱:只有影子

A1

我穿著最滑稽的衣裳

來來回回荒謬地歌唱

你笑得像一個小女孩

臉上的光芒褪去偽裝

A2

馬戲團的獅子和大象

我只能送你一隻氣球

身邊的人穿的那么閃亮

看著你 為我鼓掌

B

反正他們總是 要我瘋狂

倒不如為你瘋狂

大不了我就 鏇轉著跳躍著

夢裡面你明明就在我身旁

C

小丑

穿得漂亮

沒有快樂

沒有悲傷

你的小丑

愛他卻不懂

他什麼模樣

小丑

多么張揚

手舞足蹈

笑得誇張

你的小丑

站在舞台上

愛情是他的劇場

A3

故事裡王子們的新娘

好像和我沒什麼關係

我也沒有善良的心腸

只想逗你 嘴角上揚
相見歡

《相見歡》

詞:飛走的羊

曲/編曲:只有影子

A1

若不是那一年 看過的春光

怎么會知道 寒冷的模樣

若不是那一場 醉過的短暫

怎么會知道 清醒的漫長

A2

若不是一回頭 燈火正闌珊

怎么會責怪 黑夜的淒涼

若不是一轉眼 你經過身旁

怎么會明白 半生的惆悵

C1

相見歡 淚滿衫

不思量 自難忘

快樂讓我們學會悲傷

風景背後的荒涼

如果每個夢都要

散場 何必為了誰動盪

A3

若不是一瞬間 愛過的瘋狂

怎么會厭倦 平淡的過往

若不是一剎那 承諾的勇敢

怎么會了解 未來的蒼茫

C1

相見歡 淚滿衫

不思量 自難忘

快樂讓我們學會悲傷

風景背後的荒涼

如果每個夢都要

散場 何必為了誰動盪

C2

相見歡 淚滿衫

不思量 自難忘

原來等不到你三萬場

為什麼 留下 那么多痴狂

如果每個人都是這樣

誰可以 不訴離殤
習慣忘記

詞:之之

曲:只有影子

吉他:牛先生

日記本中是星期幾?記憶里

一個人散步在雨季,關於你

撕開已過時的日曆,走下去

提醒著自己,是不是該忘記?

迷失後尋找著神秘,空氣里

雨過天晴後的彩虹,很美麗

陌生人友善的麻痹,好劇情

原來自己,已經習慣了忘記

習慣忘記,習慣傷心

習慣屬於一個人的淚滴

習慣忘記,習慣下雨

習慣紙傘下孤獨的背景

習慣忘記,習慣殘局

習慣與寂寞默契的相遇

習慣忘記,習慣沒有你

感謝你曾出現在我生命里,無人代替

========

09年2月創作。10年4月錄製此DEMO。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远山黛 · 尹昔眠 · 小田音乐社

歌詞??: 作詞 : 一支榴槤

歌詞??: 作詞 : 一支榴槤

《拾憶長安》 演唱:段奧娟 作詞:喬喬/陸雲飛 作曲:任永恒 製作人:關天天

5,292 views Nov 13, 2020 定檔10月28日晚8點!打call和親公主,嫁期已定! 每周三嗶哩嗶哩動畫頻道首播→ • 【限时免费Free limited... 加入 #嗶哩嗶哩動畫頻道 會員:http://bit.ly/joinMBBM 即可觀看【會員專享】全內容和搶先番外!還有自帶英文字幕哦!想解鎖更多精良番劇?立刻加入 #嗶哩嗶哩會員 解鎖驚喜! 《拾憶長安》 演唱:段奧娟 作詞:喬喬/陸雲飛 作曲:任永恒 製作人:關天天 編 曲:關天天 混 音:劉城函 笛 子:丁曉逵 伴 唱:沙栩帆 監製:王朝/于山川